蓓朵思葡萄酒 | 蓓朵思葡萄酒
Languages
法國波爾多級數酒專區
首頁    |    葡萄酒小知識

Petros Co.,Ltd

└ 法國波爾多級數酒專區 ┘

 

近年來最好的年份

2016 年被稱為近年來最好的年份,風味純淨集中、龐大飽滿,有很棒的平衡!非常具有1970-1980年代古典主義的風格,適合蒐藏及陳年窖藏。波爾多各地區在2016年份平均得到了 Wine Advocate 97-98 Extraordinary 的評價。

 

為什麼2016年是好年份?

根據 The Wine Advocate 的說法

6月底到9月中氣候非常乾燥,可觀而言平均只有大約30毫米的降雨左右。雖然很溫暖,但整個生長季節都沒有出現會導致葡萄生長衰弱的熱高峰。影響品質的最大因素是6月下旬至9月中旬的乾旱期延長,可能會為葡萄藤產生水分造成脅迫,提高葡萄結果時的品質。葡萄品種、土壤類型和葡萄藤樹齡是決定2016年長乾旱期葡萄園相對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簡而言之, 因為在結果的時期到葡萄收成之間,氣候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葡萄是有充分成熟機會的。

 

根據 Jancis Robinson 的說法

2016年份是從2010年以來最棒的年份,這個年份的果實有非常好的成熟度、新鮮風味以及結構,從價格高到價格低區間的酒莊,酒的品質都非常地好。

 

根據 James Suckling 的說法

總而言之,我想在2016年購買一些葡萄酒,就像我在2015年一樣。

如果您喜歡優質的波爾多葡萄酒,我建議您也這樣做。這兩個年份釀造的葡萄酒與世界上製造的其他紅葡萄酒無法比擬。波爾多葡萄酒的美妙平衡,強度和清晰度都是如此。

 

 

 




 
 
 


 


 


 


 
 















 

 

 

 


聯絡我們

蓓朵思葡萄酒

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17號2樓
TEL : (02) 2772-8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