蓓朵思葡萄酒 | 蓓朵思葡萄酒
Languages
澳洲精品小農葡萄酒莊Ochota Barrels歐丘達 放蕩不羈、不拘小節
首頁    |    葡萄酒小知識    |    葡萄酒小知識
歐丘達葡萄酒Ochota Barrels

Taras Ochota 是近年來南澳葡萄酒界的新潮流話題。放蕩不羈、不拘小節。大概是我會形容對Taras Ochota 的第一印象,一頭澎亂的捲髮,有自信而優雅,隨意之間似乎又帶有堅持的語氣。
頂著連年James Halliday 紅五星酒莊、2013 Young Gun of Wine 首獎得主、2016年Wine and Sprirts Magazine 世界百大酒莊的殊榮,Taras 仍是過得自在又從容。雖然一切崇尚自然,但用自然的方式維持品質更是不易,Taras 還在用舊式的榨汁木樓來進行、發酵的冷熱控制是將桶子們放到室內或室外簷下、果實摘採時以小籃子盛放,為避免葡萄間互相擠壓而變質,不同小地塊的分批釀造,以確保果實風味和品質…
因鍾愛 Beaujolais 薄酒萊和Chablis 勃根地夏布利地區的
葡萄酒,Taras 的風格更具舊世界特色。優雅、清新、芬芳而易飲,與傳統肥厚龐大的澳洲酒印象完全不同,也為澳洲葡萄酒世界揭開一個新章節。
一切旅程的開端從2000年開始,當他和妻Amber 開著小露營車,在墨西哥灣衝浪,當他們開始夢想能在自己的家鄉創造自然風格的
葡萄酒,雖在澳洲傳統不是主流,Taras Ochota 的心早被法國南部自然動力法的釀酒大師所感動,「我們園地是有機種植的,孩子們常在園地裡跑來跑去,摘採一些新鮮水果吃,那當然上面本來就不該有任何化學農藥。」
除了
葡萄酒界,Ochota Barrels 也晉身澳洲高級餐飲界,成為引領潮流的指標之一,不僅是澳洲高餐酒單上的常客,多位米其林名廚到澳洲都指名要去他的celler door 坐坐,其中RENÉ REDZEPI 丹麥NOMA餐廳連續三年蟬聯世界最佳餐廳殊榮及米其林二星主廚也公開表示喜歡Taras 的酒。「我想釀很可口的酒,是我自己和顧客都會很想喝的。」Taras 說。

Texture Like Sun 太陽般的質感
以Pinot Noir, Grenache, Gamay, Gerwurztraminer, Syrah, Pinot Gris, Merlot and Chardonnay 的八種葡萄混合釀製, yes很瘋狂但絕對是一款細心呵護下的結果,花香細緻、紅莓果味明亮、為微帶有煙燻的味道,非常可口!

I am the owl 我是這支貓頭鷹
紫羅蘭與黑胡椒的香氣,勾勒出Syrah 柔美的那一面,不是龐大果味的展現,所以千萬不要以澳洲傳統的心態來看他,單寧的質地也絕對和想像不同,味蕾會像被一陣紫色薄紗撫過,留下的會是浪漫的香氣。

A Forest 一片森林
我自己喝這支
葡萄酒,通常會開瓶之後再將瓶塞塞回,擺個一兩天再喝。100% 的Pinot Noir 帶有玫瑰香氣,和特殊蜂蜜茶般圓滑的甘甜口感,感覺這支酒還有很多可以發展的地方,再陳個幾年也許會有更多驚喜。

更多Ochota Barrels 報導請見:

Wine and Spirits 雜誌的世界百大酒莊:
https://www.wineandspiritsmagazine.com/top100/wineries/P1

RENÉ REDZEPI最喜歡的澳洲餐廳:
http://www.cntraveller.com/…/noma-chef-rene-redzepi-favouri…

Young Gun of Wine 新銳釀酒師大獎首獎
http://younggunofwine.com/meow-adelaide/

整理撰文: 蓓朵思品酒師 Alice Bao
照片credit : Wine Austrlia